記憶深刻的老師

2006092015:28


我記憶最深刻的老師是五結中學導師林義雄,他為人正直,教學認真,歷史、公民、國文都他教的,老師常利用下課勤讀法律書籍,當時在我看來那是艱深難懂的書,畢業後聽說他也離開學校去當律師、省議員。因改走政治路線,參加美麗島事件被捕,家遭巨變,他和施明德先生都是追求民主的一代偉人,我敬愛的老師。

民主可說是這些美麗島前輩犧牲奮鬥拼出來的,當阿扁以兩顆子彈傳奇獲得總統大位連任,更應該謙卑謹慎小心,以蒼生為念,如今搞得民怨沸騰,禮券間接收取,女婿台開內線收押,假發票具領國務機要醜聞,疑雲重重,司法已歸為潛在性被告,老師教我的禮義廉恥我在圍城之夜全都用上,阿扁就是不下台,要大家再忍到2008年的5月才肯下台!老師的心應該是難過的吧!?

 

景物打油詩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