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相送~勞君遠送

2008052513:48

人生苦多於樂,人生何嘗不想樂多於苦,人生戲戲人生,

苦中作樂!梁祝同窗三載情誼深厚,18里相送,英台幾度

透露女兒身,山伯不解,無奈以家有九妹自許婚配,

『 勞 君遠送』是18相送最後一段感情戲,臨別依依含悲忍淚,

千言萬語,萬望梁兄早早來。 王 老師教得很認真,學生自當

認真學習,今仍扮梁祝二角(請先將右欄背景音樂關掉,謝謝)

祝: 勞 君遠送感情深,到此分離欲斷魂,一事在心臨別問,問梁兄可有意中人?

梁:愚兄生長在貧門,無勢無財怎訂婚?學業未成名未就,一時那有意中人?

祝:聞說梁兄未訂婚,英台有妹守閨門,梁兄如有求凰意,有我為媒事可成。

(梁):路遠無緣見玉人,青春美貌定無論。

祝:問年與我無差異,問貌叫人兩不分,我與她是同年同月同胞生哪!

梁:上前一拜謝媒人,賢弟情深意更深,不怪出言多比喻,原來一味想聯婚,

可笑我冬烘頭腦太昏昏哪!

祝:此行何日再相逢,珍重春寒客裡身,萬恨千愁言不盡,臨行一語意重深,

莫忘了求親早到祝家村。

 

一句話問得我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