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鼓響起

2010042617:13

這期千山歌仔戲劇本~落花記,總共13場,詞優曲美,轉音多、身段柔,美靜師教學認真,一場戲演兩個小時,看起來很過癮,但學起來可真不容易,這期所學,不同以往經典折子戲。


今與文武場鑼鼓首次搭配練唱,云云錄下自唱溫習之!

 

世春:唉呀【都馬調】誰說妓女貪虛榮,誰說妓女總無情,玉琴姑娘好心性,體貼之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溫暖我心。

玉琴:能會公子奴榮幸,感謝公子無看我輕,咱有緣相逢理當照應,出外不比在家庭。

世春:有緣千里能會面,無緣見面難交情,莫非上蒼緣分定,幸遇嬌眉女娉婷。眼前倩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迷人心神,秋波回眸含柔情----

 

世春:【四川調】溫柔端莊的舉止,淑美內涵談吐合宜,怎似煙花賣笑女,不由使我心存疑。

玉琴:細聽奴家說端倪,墮落風塵身不由己,出身貧寒苦命女,賣身葬父情非得已。

世春:唉呀【鐵三郎】杏花閣中奇世珍,蓮出汙泥不染塵,姑娘若無嫌我貧,盼望與妳結鴛盟。

玉琴:煙花之女身低微,孤苦無依感自卑,日後怕你會嫌棄,草藤怎能攀高枝。

 

世春:【絲線調】我對妳是一片真心誠意,此心此情可對天,

玉琴:有朝一日風雲起,煙消雲散輕別離。

世春:世春對天來盟示,對妳深情永不移,

玉琴:公子若是無嫌棄,玉琴願結連理枝

世春:咱琴瑟和鳴結夫妻。 

 

成果展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