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暑夏黃梅開唱

2010072814:24

在黃梅調課堂上常是要個人秀一段,所以居家練唱是一項

不能不練的功課,工作之暇,自己練唱,若不得要領、呼吐、

偷氣不順,就常會唱痛喉嚨。唱戲的樂趣是抽離,抽離時空、

情緒、身分,給適當空檔,趣遊古代人間!

 

魚美人~夫妻觀燈

(張珍、仙子):夫妻攜手往前行,一路之上看花燈。

(張珍):大街小巷豉樂響,千門萬戶管弦聲。

(仙子):莫道去年燈景好,今年的燈兒色色新。

(張珍):這邊是獅子滾球遍地錦。(仙子):那邊是八仙過海亮晶晶。

(張珍、仙子):喂卻八哪仙大呀呵嗨,八仙過海亮晶晶哪,

(張珍):這邊是手抱琵琶去和番。(仙子):那邊是和合二仙笑盈盈

(張珍):喂卻合哪合大呀呵嗨,和合二仙笑盈盈哪,五光十色看不盡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邊廂趕車尋夫是真情。

 

【牛郎織女銀河會】

牛郎:一年一度鵲橋會,一年好比萬年長。

織女:今宵相逢天河上,多情的喜鵲架橋樑啊!架橋樑啊!

牛郎:問妳天上可快樂?問妳心中可想郎?

織女:九宵雲外我一個,天上日月比地上長啊!比地上長啊!

          雲端痴痴把郎想,我問兒女可安祥?

牛郎:兒女日夜把娘喚,夜裡更比白日長啊!比白日長啊!

          織女若然有情意,再到人間走一番。

織女:人間天上兩隔絕,

仙子:我與你好像他們情一般啊!情一般哪!

 

 

 

張生戲紅娘

(紅娘):院子四周都看遍,怕只怕碰上了輕狂的惡少年,他臉兒帶笑目光似劍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見女兒家的面,就像中了邪!
(
張生):姐姐莫非是神仙,知道我中了邪,請妳行方便,我這裡向妳道個謝!
(
紅娘):用不著面朝地來背朝天,我和你非親非故少牽連,你在那天盡頭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這地一邊,道什麼謝,行什麼方便!
(
張生):我姓張名珙字君瑞,今年二十又三歲, 正月十七 子時生,至今未婚配未婚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配,姐姐妳能否做個媒?
(
紅娘):要我算命我不會,叫我做媒更不對,年庚八字我不懂,未婚配你怪不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誰,紅娘有事要安排,你與我趕快走走開!
(
張生曰):紅娘姐!我可以問妳一句話嗎?紅娘姐!我是想問--妳 家 小姐她--時常出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走走嗎?
(
紅娘):書生說話太荒唐,探人行蹤不應當,夫人治家素有方,小姐性情最端莊,
      你若不檢點,扯你上公堂,我看你敢不敢再輕狂!

 

 

王友蘭暑期黃梅調~戶外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