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木蘭~隱衷

2007071301:04

學期最後一堂課,大家同樂,慶祝成果展演成功,

並玩一玩花木蘭戲曲。老師與同學們對演。

請先將右欄背景音樂用滑鼠關掉再觀賞各影片。

【唱詞】(李)恭喜賀喜花賢弟,元帥把千金許配了你。(花)恭什麼喜,賀什麼喜,這頭親事不相宜。(李)為什麼不相宜?(花)我有心愧無力。(李)夫妻講情義,有什麼力不力?(花)我與她不熟悉,怎麼會有情意?(李)拜過天,拜過地,做了夫妻自然有情意。(花)這樣的情意不近理,最好是互相的知自己,情是一天天深,意是一天天密,年深月久兩難離,好像我與你。(李)我們是好兄弟,怎麼能比夫妻?(花)好兄弟好夫妻,情意都是一樣的。譬如你變女,你可以做我的妻。(李)我怎麼能變女?你說話太離奇。(花)要是你不變,我變也可以,你變你嫁我,我變我嫁你,要這樣做夫妻,才算是真情意,真情意。(李)你說來又說去,都是孩子氣,要這樣才能做夫妻,踏破鐵鞋無處覓,婚姻非兒戲,做人要近情理,元帥沒有待錯你。別負了他的好,好情意。(花)李大哥!你真是忠厚老實。




大安社大黃梅戲演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