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梅調演出

2010011423:02

『王友蘭黃梅調劇團』2009歲末12/28在永和國父紀念館演出

~梁祝全本,黃梅調同學一起到場觀賞演出。

「王友蘭黃梅調劇團」是以「黃梅調」為主的專業演出團隊,

團長 王友蘭 老師飾演梁山伯,副團長 王文燕 老師飾演

祝英台,身段優美、演唱柔膩

 

觀眾都知道祝英台是個女的,只有梁山伯真是個大笨牛!

 

樓臺會

 

演員:王友蘭、王文燕、王友梅、高維洋、孫麗桃、周經華、

徐愛雲、林蓁。

云云全程拍攝,只選擇性的po出幾個段落供大家欣賞,如果

歡看黃梅調,覺得不過癮,過完農曆年,大年初七晚上植物

(台灣國立藝術教育館)再來觀賞老師的演出喔!密切注意 公佈網站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an950925/article?mid=225&prev=-1&next=220



影音演出~十味藥(祝父 高維洋飾演、祝母 孫麗桃飾演)

 

(祝):員外,聽了---(祝)一要東海龍王角,二要蝦子頭上漿,三要万年陳壁土,

四要千年瓦上霜,五要陽雀蛋一對,六要螞蝗肚內腸,七要仙山靈芝草,八要王母身

上香,九要觀音淨瓶水,十要蟠桃酒一缸。倘若有了藥十樣,你小姐病体得安康。

 草橋結拜

(梁山伯):遠山含笑,春水綠波映小橋,行人來往陽關道,酒帘儿高挂紅杏梢,綠蔭深處聞啼鳥,柳絲儿不住隨風飄。(四九):看此地風景甚妙,歇歇腿來伸伸腰。祝:仁兄有所不知(祝)家中小妹志高強,要与男儿爭短長,脂粉不需濡筆墨,釵鈿不愛愛文章,一心隨我杭城去,兄妹雙雙共學堂,無奈爹爹頭腦舊,女儿不許出閨房。梁:高論。(梁):天生男女本公平,人世荒唐不近情。(祝):我只道天下男子一般樣,難得他為女子抱不平。 (梁):像這般良明益友世間少,我有心与他結為兄弟盟。梁:如此直言了--(梁):無兄無弟感孤單,水遠山長行路難,如蒙兄長不嫌棄,与君結義訂金蘭。(祝):求師同是別家園,萍水相逢信有緣,從此書窗得良友,如兄如弟共鑽研來。祝:旅途之中。就是未帶香燭。 梁:不妨我們插柳為香。敢問仁兄--祝:我十六,你呢?梁:十七。祝:我敬你為兄。梁:我愛你如弟。來(梁、祝):相逢好,柳蔭樹下同拜倒,蒙你不棄來結交。(四九、銀心):結金蘭,勝過同胞,做一個生死之交。

 

洗澡去(四九 徐愛雲飾演、銀心 林蓁飾演)

茅塞頓開

(梁):夏桀王為妹喜把江山敗,殷紂王為妲己黎民受災,周幽王寵褒姒犬戎犯界,

戲諸侯一笑烽火台,圣人之言傳後代,仔細想再思裁,為兄之言該不該?

祝:梁兄听了(祝):古來多少女賢才,細听小弟說明白,女媧煉石把天蓋,嫘祖養蚕

把桑栽,把桑栽,慈母教子有記載,請問兄,孟母三遷為何來呀? 那些昏 君自把朝綱

敗,亡國反怪女裙釵,兄讀書不求甚解,是非黑白分不開,小弟之言休見怪,堪笑你是

小書呆。(梁):茅塞頓開,賢弟胸中有大才,愚兄我一知半解,論文章不及賢弟台,

從今後苦琢磨不懈怠,書中之言應分解。梁:賢弟。(梁):英台不是女儿身,因何耳上

有環痕?(祝):耳環痕有原因,梁兄何必起疑云,村里酬神多廟會,年年由我扮觀音,

梁兄做文章要專心,你前程不想想釵裙。(梁):我從此不敢看觀音。

求媒(師母周經華飾演)

祝:師母(祝):老師教誨恩如海,師母栽培德似山,自与梁兄同受業,春花秋月已三年,

三年整,整三年,我有滿腹心事口難言。師母:當師母的面還有什么難為情的呢,

說嘛(祝):英台原是原是喬裝扮(師母)師母眼中早看穿(祝):既是師母早看穿,

英台不复顧羞慚,千言万語說不盡,取出怀中白玉環,交与梁兄為信物,万望成全好

姻緣(師母):英台貌与花相似,山伯才同錦一般,如此良緣誰不愿,師母更心歡,定會

替你成全好姻緣。祝:多謝師母。

君遠送

(祝): 勞 君遠送感情深,到此分离欲斷魂,一事在心臨別問,問梁兄可有意中人?

(梁):愚兄生長在貧門,無勢無財怎訂婚?學業未成名未就,一時那有意中人?

(祝):聞說梁兄未訂婚,英台有妹守閨門,梁兄如有求凰意,有我為媒事可成。

(梁):路遠無緣見玉人,青春美貌定無倫。

(祝):問人与我無差异,問貌叫人兩不分,我与她是同年同月同胞生哪!

(梁):上前一拜謝媒人,賢弟情深意更深,不怪出言多比喻,原來一味想聯婚,

可笑我冬烘頭腦太昏昏哪!(祝):此行何日再相逢,珍重春寒客里身,万恨千愁

言不盡,臨行一語意重深,莫忘了求親早到祝家村。

 

再次參與長雲樂集公演()